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直击长三角

常州:常州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 加速孵化三大未来产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8 信息来源:常州市政府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市政协重点提案《打造创新“核”能,建设未来之城——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协办。9月24日,市委就该重点提案召开办理座谈会,并实地调研位于常州科教城的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现代工业中心实训基地、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韩九云、蒋必彪参加活动并讲话。
  韩九云在座谈会上指出,要认清打造创新“核”能、推进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对“创新之核”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基建带来新动能,新情况重构新格局,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把科教城基础打得更加扎实,赋能全市新产业,助力全市新发展,助推全市产业升级,孵化常州“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让科教城真正成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委员们充分肯定常州市推进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建议结合产业需求引进各类科技人才,同时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做好本地人才培育,为科技创新赋能;发挥科教城作为“创新之核”的辐射作用,帮助本地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今年以来,常州科教城积极引育各类科技人才361名,使人才总数超过2.1万人;发明专利申请863件,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总数达37家;组织申报高企83家;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89项,合作金额1.21亿元;推荐省、市科技项目310项,其中,申报成果转化、重点研发计划及各类人才和国际合作等省科技项目160余项(占全市申报数的近40%);自主培育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1名(全市2名)。科教城成为国家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国5个)、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2019年全国保护中心工作绩效综合考核第一名;园区单位获得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14个(全市奖项数3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