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周边动态

合肥: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5:28 信息来源:合肥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合肥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成立暨清华长三角科创合作高峰论坛于9月16日在合肥举办。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省经信厅、省发改委,合肥市发改委,合肥都市圈各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以“区域协同·链接产业·创新赋能”为主题。会上,举行了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揭牌仪式,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与清华长三角区域研究院所签署了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了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倡议。

据悉,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和政府部门联合成立的政产学研用社会组织,以智力协同推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实现“补链” “延链” “强链”。联盟现拥有第一批会员215家,主要由主导产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6大类组成。其中,各市主导产业企业18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