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行跟进监督

发布时间:2020-09-21 14:55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近期,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立足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积极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就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相关综合监督单位进行跟进监督。

    提高政治站位跟进监督。及时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系统把握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碰硬。对照上级纪委要求,一项一项细化监督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工作跟进监督。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督促相关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举措。同时,紧紧抓住粮食能源安全、投资项目审批、灾后恢复重新、金融风险防范等情况开展监督,努力推动发改、金融行业“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强化责任担当跟进监督。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廉情分析会、党组理念中心组学习会、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以及谈心谈话等形式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采取现地检查、定期听取工作进展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把贯彻落实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体现到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坚决纠治抓而不紧、落而不实问题,对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要求不严、贯彻落实不到位的督促严肃整改,涉及渎责失职,违纪违法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