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确保监督职责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02 11:23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强化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确保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往实处抓、往深里走。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职责定位,盯住重点,扭住关键,在各综合监督单位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确保监督职责落细落实。

  抓住核心重点谈。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重点就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落实、日常监督落实、平时学习教育、开展监督检查,以及党组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等,适时与“一把手”或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提出意见建议,明确纪律要求。

  抓住时机关键谈。紧紧抓住干部职务调整使用有利时机单个或集中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制度,强化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要求、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确保新调整使用的干部思想上更加纯洁可靠、作风上更加坚强过硬、工作上更加积极有为坚决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抓住任务全面谈。紧紧抓住年度主要工作和上级赋予的阶段性任务,要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组及时与市发改委(粮储局)能源、粮食、物价等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督促和提醒他们加强监管,确保能源、粮食、食品供应安全、价格稳定;4月份针对全市开展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同扶贫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双基、光伏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厘清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此外,纪检监察组适时与开展项目审批、工程监管等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监督职责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