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31 15:5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自全省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开展三个多月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主动送信用进企业,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截至7月底,全省共审核通过7.4万条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申请,除企业注销、失联外,实现应修复尽修复,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是健全信用修复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信用支撑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作用,响应“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减少新冠疫情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冲击,4月底,省信用办、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启动全省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对我省在各级信用门户网站公示、且已满最短公示期的近9万条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依法依规分类组织实施信用修复。

省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利用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信用信息源头管理,规范各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及时处理重复公示、已撤销仍公示、主体关联错误、信息内容错误、公示简易处罚等问题,提高信用信息公示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实现“信用中国”网站、“信用安徽”网站、市县信用门户网站、部门门户网站公示信息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