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宣城市发改委(粮储局)赴宣城中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1:2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物资储备科 作者:洪显志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粮食安全、粮食科技宣传周活动。市发改委(粮储局)的工作人员828日下午赴宣城中学,为该校2020级新入学的1200多名高一新生举办了“提倡勤俭节约、反对舌尖浪费、确保粮食安全”的专题讲座宣传活动。

市发改委(粮储局)工作人员运用PPT方式,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资料,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粮食及粮食安全知识;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提倡勤俭节约的言行垂范;全球粮食生产情况;疫情及各种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我国粮食安全的“紧平衡”状况以及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现状;阐述在全社会培育爱粮惜粮、制止餐饮浪费的美德任重而道远,倡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争当爱粮节粮模范,带头做“光盘行动”的代言人、践行者和监督员!通过报告,同学们感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节约爱惜每一粒粮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