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政时评】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发布时间:2020-08-11 08:25 信息来源:省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生命在灾难面前显得极其脆弱,但生命却又往往表现得非常坚强。”年仅44岁的安徽省宁国市港口镇副镇长甘磊用他有限却充实的生命生动地诠释了这句话,前一分钟还在值班,后一分钟却倒在了防汛救灾岗位上,生命何其脆弱;当洪涝灾情来临时,他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积劳成疾,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直至最后一刻,生命又何其坚韧有力!

甘于奉献无怨言,“磊”出堤坝护家园。今年入汛以来,雨势异常凶猛,降水连绵不绝,宁国市港口镇水阳江沿线水库不断超水位警戒线,甘磊作为港口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抗洪抢险突击队副队长,像一根“钉子”牢牢地钉在了防汛“战场”。他将境内20余处大小隐患点深深地烙印在脑海里,对其中16处隐患点反复排查。6月5日,甘磊收到灰山村28村民组隐患点可能出现危险的消息,便冒着倾盆大雨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大片洼地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水塘,很快就要漫进村庄,他当机立断,紧急调来挖掘机疏通施工便道,将水引入排水渠,看着洪水随着排水渠汹涌而去,他才放心地离去。6月15日,又是下了一整天的暴雨,连日奋战的甘磊随意扒了几口晚饭就急匆匆赶去太平村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反复查看隐患点防控风险情况、走访低洼区受灾群众、察看水库大坝情况,直到夜里九点多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去休息。港口镇的老百姓至今记忆犹新:山门村长达4公里的山路是他四处奔波帮忙争取资金修建而成的;西村村的美好乡村建设有他不断探索的脚步和流下的每一滴汗水;港口镇的改厕工程是他紧盯工作进度强力推动而圆满完成的。甘磊以他有限的生命长度和无限的生命厚度,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喝彩、真情爱戴和真诚缅怀!

党员干部冲一线,防洪救灾践“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中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面对防汛救灾重任,各基层党组织表现出极强的担当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头,以苦干实干服务群众,形成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无论是防控上半年突袭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抵挡下半年汹涌而至的汛情灾情,抑或是抗击2019年的“利奇马”台风,千千万万个如甘磊一样的共产党员始终奋发有为、务实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的赞歌,树立了一个个榜样、一面面旗帜,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和温暖贴心人。

既督又战写忠诚,挺纪在前严履职。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入汛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李夏、甘磊为榜样楷模,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忠于职守、既督又战,用实际行动写下了“打铁人”的迎风战雨之歌。他们水中打桩、加固堤坝、扛包筑埂、巡堤查险、转移受困群众,甚至带伤上阵;他们深入灾区一线,对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日夜不间断监督检查,压实压紧相关单位防汛救灾责任;他们注重强化防汛救灾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的监督,对物资接收、入库、发放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严禁社会捐赠款物被挪作他用,杜绝优亲厚友、贪污私分等现象发生,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救灾工作有力开展。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打铁人”的身影。无论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还是奔波在执纪监督前线,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以身先士卒、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无畏品质,充分展现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