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时评】用行动书写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09:21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大中小水库、河湖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长江流域多处河流连超历史最高水位,防汛抢险任务十分繁重、形势非常危急。

汛情就是命令,堤坝就是战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闻汛而动、迎难而上,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彰显出新时代“打铁人”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河堤清障,他们与清障小组成员一道,举斧头挥镰刀,清理河堤上的杂草树木;堵漏抢险,他们与抢险队员一起打桩固堤、装土扛包;查排险情,他们日夜守护大堤,开展“拉网式”排查;移民安置,他们坚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帮助乡亲安全转移、妥善安置;物资保障,他们深入仓库,查看物资配置、保管和发放情况,确保物资及时供应;查岗查哨,他们深夜冒雨到各港口、水库、圩堤监督检查值班值勤情况……一个个“打铁人”日夜深入防汛抢险第一线,冲锋在前、忠于职守,既“督”又“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担当。

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灾害面前能否挺身而出,在困难风险面前能否迎难而上,检验着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的事业的胸怀、敢于担当的勇气、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的格调。“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去年抗击“利奇马”台风中牺牲的乡镇纪委书记李夏,在危难时刻用生命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博大胸怀、无畏勇气和高尚的人生境界。在抗洪抢险中,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正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带头身先士卒,面对风险和困难逆向而行、勇于担当、无私无畏。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极其艰巨繁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上充满着荆棘和坎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学习传承“李夏精神”,以“使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担当,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中敢于“消障”“排险”“固堤”,在经历风雨中磨炼斗争意志,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斗争本领,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不断锐意进取、奋勇当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用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