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

南湖区牵手上海与杭州开展“三地共建”共谱长三角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7-22 08:5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作者:市综合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跟长三角一体化步伐 ,以南湖景区女子分队队伍建设为载体,先后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女子巡逻队开展“两湖共建”,与上海市黄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外滩风景区中队女子班组开展“一大两地”共建,取得初步成果。2020年7月1日,三支队伍首次在南湖会师,达成深化合作交流共识,开启了“三地共建”的全新篇章。

一是党建为媒,传承红色基因。依托上海与嘉兴的“一大两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三方不定期开展党员、团员交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今年以来,先后赴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重走一大路系列活动2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三地参与人数60余人。

二是业务为基,打造最靓窗口。三支队伍所在的上海外滩、杭州西湖、嘉兴南湖均为城市地标性景区,是对外展示形象的最佳窗口,在业务与服务内容上有很多共通之处。三方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定期互派队员跟班学习。今年以来,已在上海外滩风景区、嘉兴南湖景区开展市容管控共巡2次。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借鉴杭州西湖5G+智慧管控的经验,于今年7月起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展南湖景区5G智慧管理,搭建起地空协作的指挥体系。

三是品牌为要,共赢最佳口碑。聚焦核心服务品牌化打造,合作互助扩大品牌影响力,赢得最佳口碑。例如在争创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的过程中,三方在誓师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相互支持,共同参与见证。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已成功争创,南湖景区女子巡逻队正在争创过程中。南湖景区首创的“小萌管”品牌,在杭州西湖景区进行深入实践,目前已成为寒假与暑假固定品牌项目,两地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次。三方通过各自的媒体平台资源进行多渠道品牌宣传,在长三角地区及全国范围内,持续扩大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