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

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携手共建长三角一体化信访服务圈

作者:吴江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0 信息来源:吴江区信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青浦、吴江、嘉善1+3信访实务研讨会在嘉善县西塘镇举行。青浦区信访办、吴江区信访局、嘉善县信访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信访机构通报了本地区的信访工作形势,并介绍了主要工作情况,签署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信访机构信访事项协办联办协议》,为深化互联互动互融打下良好基础。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西塘镇信访超市,分享借鉴经验。
 
  三地信访机构负责人表示,面向新时代、新任务、新机遇,信访部门既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更是大有可为,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体化发展的整体设计规划,承担共同的发展责任,展现共同的担当作为,履行共同的历史使命,为长三角地区在更高起点上发挥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龙头带动作用贡献三地信访部门力量。
 
  根据协办联办协议,三地信访部门对“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联办流程给出了标准化工作办法。明确受理;转交办;办理结果联审、会签;委托送达、回访核实反馈;交(督)办等环节的具体做法。
 
  此次三地信访机构联动合作,进步延伸了长三角信访工作合作机制。三地信访机构将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