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学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经济、法律及其他知识。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及时充实新的学习内容。
       二、学习方式
      1、自学。自学是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形式。每天坚持挤时间自学,学习内容以党的理论知识、路线、方针、政策及业务知识为主。

2、集中学习。支委成员通过召开支委会进行集中学习,党员由党小组召集,通过党小组会进行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
      3、参加培训。根据上级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和业务培训安排,有计划地分期分批选派人员参加培训。
      4、收看录像。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及时组织机关党员收听、收看中央及各级领导机关制作的党员电教录像片、廉政教育录像片等。

5、其他形式。根据学习和工作需要,适时组织专题讲座、报告会、征文、考试等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落实任务。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每位党员根据支部学习计划,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精心设计学习主题,突出学习重点,严格学习管理,推动形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2、创新形式,保证质量。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用好干部在线教育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各类新兴媒体,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质量。
      3、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将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