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抓”举措紧盯
节日“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06 10:39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作为单位经费使用第一道把关人,希望你们在节日里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开支符合财务制度和纪律要求。”这是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4家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五一”节前谈心谈话时说的一番话。

    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牢牢盯住“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强化监督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利用QQ工作群、微信平台及时转发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反面典型不断警示提醒,形成震慑。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在“五一”小长假前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市纪委监委“五一”“端午”《电话通知稿》精神,紧盯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管理,筑牢“廉节”防线。

抓整改整治,进一步绷紧廉洁之弦。通过参与各综合监督单位正在开展的“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监督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来检视自己在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到廉洁奉公。

    抓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采取个别约谈、集中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办公室(综合科)、行政审批科、工程监管科等重要业务科室负责人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好纪律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违规收礼(或电子红包)等节日“四风”问题,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