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4-29 08:29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助力“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行动向纵深推进。4月22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立专班,对市人防办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首先来到市人防办机关,对“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制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具体贯彻意见》,查阅了党组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的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有关情况资料。

随后,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人防办扶贫包保村--绩溪县板桥头乡龙丛村进行了督查。核查了干部包保14贫困户建档立户具体情况,检查了2019年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与龙丛村扶贫工作队专干、部分村民组长进行了座谈,随机走访了3户扶贫户了解帮扶情况,对去年纪检监察组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最后,检查组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工作上要履职尽责。每位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上升到党的历史使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推进,扎实工作、尽心尽力、不辱使命。整改上要扎实有效。要把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为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