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突出“五抓”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1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以突出五抓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净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政治建设。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为抓手,认真学习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参加会议常讲、谈心谈话必提形式,提醒、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督促提醒。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积极提醒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落实主动协助加强廉政文化及廉政教育专栏建设精心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廉情分析对接会,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注重反馈与督促落实,力求快捷高效、促进推动工作。

    责任传导。提醒协助各综合单位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署工作,厘清清单,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同时,积极深入单位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调研,找问题根源研解决对策,形成合力推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风险防控。将风险防控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经常讲、反复讲。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聚焦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突出用权、用人、用钱等重点,不断查找廉政风险点,查找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完善制度机制体制,经常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将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

    作风建设。及时督促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文件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反复明确要求和各项规定,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形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共识。针对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中教育、谈心谈话、线上典型案例通报、节前微信提醒等方式,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