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早打招呼早提醒
确保清明清廉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0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早打招呼早提醒,严肃作风强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教育提醒,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教育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转省内“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清明节”前夕短信温馨提醒等,将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守各项纪律要求。

    导检查,紧盯关键领域紧盯住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有力举措,开展全方位的督检查。先后对3家单位公务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1家单位公务接待进行了抽查,通过前期督导检查,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了明底线、知敬畏意识。

加强指导,强化跟踪问效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值班执勤请假报告制度,特别要加强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的管理,严格落实规定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法纪意识,坚决防治“节日腐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为加强节日期间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纪检监察组在各单位公示栏醒目位置主动公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并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举报一例查处一例,真正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通过学习教育、打招呼提醒、督导检查等一系列‘组合拳’,使我们每位党员干部真正感到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市发改委一位科长感概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