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价格信息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时期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2:1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方案》印发后,市发改委(市粮储局)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一、持续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启动价格监测应急制度,借助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和连锁药店采价人员的力量,对居民生活相关的30余种主副食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主要疫情防控防护品实行每日动态监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与商务、农委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开展“量价”同时监测,为精准决策和及时预警服务;整合系统内力量,深入市场、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情况,确保各项监测任务落实到位。截止219日,共发布价格动态预警信息25篇,价格数据5300余条。对巡查发现的价格和供应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及时予以疏导。

二、积极开展平价店惠民销售活动。延长平价商店惠民销售活动至疫情结束之后,会同商务局、农业农村局要求市区4家大型超市平价店在惠民销售活动期间,积极组织货源,对六大类农副产品(蔬菜、粮、油、肉、禽、蛋15个品种商品按照规定的价格优惠幅度销售,保质保量供应。截至目前,累计销售大米135.6吨、油1542桶、蔬菜299.3吨、猪肉39.2吨,禽蛋26.1吨。

三、协调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为稳定重点时期、重点品种的供应和价格,按要求会同市商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从去年1231日起持续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惠及宣城市区及周边部分县市居民。截至目前,已投放冻猪肉30余吨,有效增加了市场供应,稳定了市场价格。

四、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实施社会救助与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仅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就向11.19万人次的四类困难人群发放377.07万元价格临时补贴,适度缓解了价格上涨对困难人群生活水平的影响。

五、积极落实支持性价格政策。及时下发《关于运用价格政策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通知》,落实两部制电价优惠政策,阶段性降低中小微企业工业用水、用气价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内,对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实行零收费。仅降低工业用气价格一项,2-4月可为市区中小微企业减少成本支出420万元。

一系列举措的执行、相关政策的落地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有力推动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企业生产、维护经济秩序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