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宁国市发改委:干部职工“四线”齐开拔,全力参与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16:59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宁国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认真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全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根据工作职能,迅速成立四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通过做好社区联防联控、火车站人员管控、粮油物资储备、市场价格监测等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推进社区联防联控,巩固防御线。市发改委社区疫情防控分队结合前期摸排工作成果,迅速完成城西社区732户电话摸排工作,同时,对部分信息不全的群众,采取上门告知、张贴“一封信”等方式,逐户全部通知到位,对摸排出来的武汉来(返)宁及有接触史人员登记造册,纳入管理。为确保达到最大防疫效果,社区疫情防控分队常态化深入联系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毒,居民安全劝导等工作,采取“新建小区设卡、居民凭证出入,背街巷道封闭、严禁随意进出”的管控措施,迅速建立了社区、小区、楼栋、住户四级防控体系。
      二是加强火车站人员管控,守好交通线。按照市防指办要求,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及火车站,协同对每日经停宁国站的列车上下车乘客进行摸排监测工作。市发改委火车站疫情防控分队每日清晨5点半准时到岗,对所有上下车乘客做好体温监测、登记造册,严格要求离宁人员签订承诺书,入宁人员认真核实住址及联系方式,对非宣城籍来宁人员实行劝返或隔离包保措施,并及时将来(返)宁和离宁人员信息反馈到乡镇、街道及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方便跟进对接,落实来(返)宁人员隔离包保责任。
      三是统筹粮油物资储备,筑牢保障线。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物资储备供应分队每天对各粮食应急加工网点商品粮油储存数量和应急加工企业每日原粮数量、成品粮数量和日加工能力进行统计上报,不断加强我市省级粮食储备库各级储备粮安全监管,同时做好应急储备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四是强化市场价格监测,稳定供应线。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粮袋子”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坚定全体市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市发改委保供稳价分队积极做好农贸市场、各大超市定点价格监测点粮油、主要农副产品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力促我市主副食品及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