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4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市粮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主动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委(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粮油供应应急保障小组,并指导各县市区成立相应机构,统一领导全市粮油保障工作,确保保供稳市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二是启动监测预警。启动市场供应和价格监测日报机制,加大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应急供应网点成品粮油库存、粮油加工企业加工等情况,摸清粮油保供底数,研判粮油市场趋势。三是落实保供措施。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动员粮油加工企业开工生产,做好开工前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统计上报粮油应急加工企业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市场粮油供应。目前,全市原粮库存充裕,复工粮油加工企业46家,日加工能力4980吨/天,能够满足城乡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