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六项举措”打好节日作风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1-22 10:17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电话通知精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了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个一”组织开展活动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各单位节前主要领导要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要与科长、科长要与本科室工作人员广泛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重点就政治纪律、廉洁纪律6个方面的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在春节来临前及早对广大党员干部提醒。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各单位节前组织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纪党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通报,告诫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

发起一次廉洁倡议。要求各单位节前向单位全体人员发起一次廉洁过节的倡议,从廉洁、节俭、文明、平安过春节四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年。

发送一条提醒短信。春节前,纪检监察组将向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全体人员发送温馨提醒的短信,要求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得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

开展一次专项查。节日期间,纪检监察组将成立专组对四家综合监督单位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收受服务单位、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是否存在违规乱发奖金和值班费等问题。

组织一次节日暗访。纪检监察组将各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节前工作人员上下班是否正规,有无迟到早退现象;值班期间人员是否在值班岗位,有无脱岗现象;接听电话是否及时,有无慢接听或拒接听等现象;处置节日期间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情况等,确保节日值班秩序正规、在岗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