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

我市加速交通建设全面对接长三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08:24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通过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我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5万余公里,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程高效提升,全面对接长三角。

    高速路网已成型,国省干线再完善。截至目前,我市的芜雁、绩黄、宣宁等9条高速实现联网联通,通车总里程430公里,位居全省第三。宣城至合肥、上海、杭州、黄山、铜陵5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全部贯通,并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的城市。芜黄高速正在加快建设之中,力争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与此同时,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能力稳步提升,26个一级公路已建成通车,一级公路里程达到451公里,全省排名第五,综合路况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农村道路路况佳,水运工程开新篇。今年以来,农村公路路况和通达水平持续改善,二、三级以上公路基本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全市农村公路发展已从注重“量”的扩充转变为“质”的提高,其中,泾县“四好农村路”建设领跑全省,被命名“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广德市被评为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同时,完成了芜申运河宣城段航道整治,新增Ⅲ级航道10公里,新增12个千吨级泊位,增加吞吐能力300万吨。宣州综合码头一期、郎溪定埠港已开通运营,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逐步迈向水运强市。

    客运枢纽再升级,全面对接长三角。2019年,我市启动新一轮客运枢纽升级改造工程,宁国、郎溪、绩溪、泾县4个一级客运站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宣城客运总站已完工,计划2020年元月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面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市交通部门等高对接沪苏浙,聚力交通先行先动,聚焦交通互联互通,努力为我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贡献交通力量。主要包括,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构建内畅外达、互联互通的高快速路网。精耕细作农村公路,推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发展港航联动、多式联运的水运系统。集聚融合,构建集散便捷的综合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