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四个监督”,着力在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9-12-30 08:39 信息来源: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履行好主责主业,把日常监督扎扎实实立起来、落下去,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常态化、近距离等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加强常态化监督,及时警示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拉紧纪律弦,敲响节前钟,采取谈心谈话、短信提示、案例通报、集中学习等方式,传递纪律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督促各综合监督把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日常抓起,时刻防范“四风”反弹回潮。

    加强近距离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注重从关键、重点入手,盯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审批、验收、执法、许可等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对四家综合监督单位涉及到重点岗位的16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定期督查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通过参加单位党组会、主任(局长)办公会、“三重一大”会议等主动参与到各单位具体业务中,围绕审批许可、项目资金分配、工程建设、大额资金拨付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加强检查,提升监督质效。

    加强可视性监督,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开展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等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4个,提出监督意见建设19条。针对易发多发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督促各相关单位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专项整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群众利益问题,扎实开展漠视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决与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斗争。

    加强执纪监督,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把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作为日常监督的刚性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处置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至目前,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1件,批评教育4人、谈话提醒6人,较好发挥了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