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

这几条高铁“来了”,宣城人去上海、杭州、南京就像串门!

发布时间:2019-12-19 09:13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宣报融媒体综合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钢铁巨龙任驰骋,飞天丝路架通途。宣绩高铁即将开工,商合杭铁路宣城段火热建设,宁宣黄高铁规划有力推进中……一批高铁项目相继开工、加速建设、全力推进,展望宣城高铁建设的美好未来。宣城人日后去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就像邻里串门,宣城人的“高铁时代”真的来了!

    先附上一张宣城的高铁地图。

    商合杭高铁南段 :即将开通

    万众期盼的商合杭高铁,是安徽境内最长的高铁,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北端在商丘接郑徐高铁和京九高铁,中端在合肥接京福高铁,沪汉蓉高铁,终端在杭州接宁杭高铁进而连接京沪高铁。

      

    而对宣城来说,除了在合福高铁中泾县、旌德、绩溪三县首先与高铁“拥抱”。宣州、郎溪、广德搭上商合杭高铁后,将使我市大部分县市区都进入了“高铁时代”。宣城段起于宣城火车站,经郎溪十字镇,讫于广德,与安吉相接。

    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沿线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下行接浙江湖州,终至杭州。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调试,具备开通条件。也就是说,日后,宣城人去杭州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宣绩高铁:即将动工

    12月28日,宣绩高铁将举行开工仪式,这对于宣城尤其是宁国市来说意义非凡。宣绩高铁将是途经宁国市的第一条高铁,并在宁国设宁国南站,宣绩高铁建成后,标志我市“县县通高铁”的梦想终于成真。


    据了解,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线路正线长111.701km(以左线统计),右单线绕行线长度18.861km。杭临绩同步实施双线长度2.502m,线下工程。建设标准为客运专线,双线,电力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宣绩高铁共设站3 座,宣城站、宁国南站、绩溪北站。


 

宣绩高铁与合福高铁、杭黄高铁往黄山方向,设有高铁联络线。宣绩高铁全面建成后,从宣城,经绩溪、黄山,可直接南下上饶、福州、厦门等地;宣绩高铁、昌景黄高铁双双建成后,从宣城,经绩溪、黄山,向西可直达景德镇、南昌等地。

    宣绩高铁的路网通道联络线功能明显,对构建苏皖赣快速铁路通道,促进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湖苏沪高铁:通过环评

    这条高铁虽然并不经过宣城境内,却对宣城人的出行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待湖苏沪高铁建成之后,宣城人可从宣城出发,经商合杭至湖州,然后到达上海虹桥站!

  据了解,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复,标志着该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又向前推进一大步。


    根据批复书内容,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包括正线和相关配套工程。(正线起自上海虹桥站,经上海市闵行区、松江区、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和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终于湖州站,全长163.7公里。)

     宁宣黄高铁:正在规划中

     这一条高铁,对于很多宣城人来说可能还很陌生。这是一条规划中的高铁,但是对宣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意义。

       按照设计,宁宣黄高铁由南京北站至黄山站,全长360千米,需新建151千米,其中江苏省境内约111千米,安徽省内约27千米,并利用已建线路约209千米。宁宣黄高铁是规划中的一条起于南京市,途经宣城市,终到黄山市的高速铁路,是连接南京都市圈城市重要通道。

 

  

    宁宣黄高速铁路主线起自江北新区的南京北站;利用上元门铁路过江通道接入南京站;引入江宁站后向南与扬马城际铁路并线东进西出经禄口机场,设禄口机场站;后进入溧水区境内,设溧水西站;经过阳江镇设高淳站,继续向南设宣城站、宁国站、绩溪站,最后接入终点黄山站。

    宁宣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宣城市市政府负责人曾赴江苏省南京市、溧阳市对接两地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