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改要闻

做好“联”字文章 提升河长制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23 08:1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作者:农经科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作为港口湾水库库区及西津河下游干流河段市级河长牵头部门,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全面落实全市河长制工作有关部署,积极会同宁国市河长办、发改委等单位及有关镇村,不断加强责任河段管护,提升河长制工作实效。
   一是责任联担。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作为市级河长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严格落实《宣城市河湖巡查工作制度(试行)》,以乱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为重点,累计巡河13次,积极协助宁国市及相关镇村解决实际问题,与基层部门共同挡起责任河段水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二是流域联护。坚持流域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是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保持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必由之路。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在加强对责任河段暗访巡查的基础上,持续关注全流域水生态安全,实地调研潘茶河、葛村河、上坦河等港口湾水库主要支流保护情况,并协助宁国市河长办及周边乡镇、村(社区),开展西津河下游干流河段入河排放口专项调查行动。
   三是管用联抓。有了绿水青山,还要合理开发,打造金山银山。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结合部门实际,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责任河段基础设施建设添油加劲。2019年累计争取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等中央预算内资金2.67亿元。同时,依托皖南“川藏线”,协助宁国市河长办及周边乡镇、村(社区),结合河长制示范点打造,在重要旅游节点建设水利公园,提升乡村环境品质,为乡村旅游和招商引资擦亮生态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