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

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走进长三角(南京站):千种名品热南京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5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8日,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走进长三角(南京站)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销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文旅局承办,全市130余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120名特邀客商参展,吸引了众多南京市民前来抢购,并在现场成功签约14个采购协议。

  当天,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上,印有“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走进长三角——南京站”的彩旗迎风招展、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极具宣城文化特色的徽派牌坊,在牌坊后面的展馆里,130多家企业的展位有序排开。“我去年就参加了第一届展销会,这个活动给我们参展企业推介自身品牌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今天我们还成功与南京一家企业签订了采购协议,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宣城、走进了长三角。”旌德国鹰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卢伟说。

  “这也是我们皖东南名品展销会继杭州站之后,第二次走出宣城、走进长三角,更是我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出去,把我们宣城的名品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宣城。”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方学义告诉记者,本次展会总设展位140个,展出面积5800平方米,设有城市形象展区、名优农特产品系列展区、特色茶叶系列展区、酒类及保健品系列展区、特色工艺品、文化类产品系列展区以及旅游产品(线路)展区6大展区,涉及文化旅游产品、特色工艺品、名优特农产品、酒类及保健品等1000余种地方名品。通过新品发布、名优产品推介、限时抢购、套餐优惠以及礼品馈赠等形式进行现场展销与推介。

  “我们去年也参加过首届展销会,相比之下,今年前来抢购的市民更多。通过这个活动增加市民的体验感,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宣城好景优品,提高城市形象。”牛多多牛肉酱负责人孙杰一边向现场市民推介商品,一边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在网上销售产品,不时地与网上买家交流互动。这也是他继实体销售之后,采用微商、电商以及直播等多种渠道进行销售。

  无论是文房四宝等文化用品的展台前,还是销售土鸡蛋、臭鳜鱼、笋干或是腊肉等土特产品的展位旁,都围满了前来购物的南京市民。除此之外,中心区域还形象展示了我市整体概况,展现了宣城优美的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特色景点、线路、民宿等旅游度假好去处。“这里的商品品质好、又新鲜,有很多东西外面商店里都买不到,我听到消息后大清早就乘公交车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采购的。”南京市民薛瑾提着刚买的山核桃乐呵呵地介绍道。

  此次展销会突出展示内涵、注重参展实效,突出参展企业、突出宣城产品,为企业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京市商务局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沈岩说:“这次活动既是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重要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南京都市圈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体现。今天参展的企业、市民人数很多,这对于提高宣城产品的美誉度与影响力发挥到积极的作用,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两市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合作。”

  据悉,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展销会,大大提升我市名优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辐射面,进一步提升我市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更多长三角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买到宣城优质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55家,其中省级重点龙头企业98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6家,“三品一标”产品总量达415个;拥有中华老字号2个,安徽老字号35个,中国驰名商标21件,品牌创建位列我省第一方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