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长三角一流交易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09:00 信息来源:中宣在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发布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科技创新,推动“互联网+招标采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深度,积极研发、完善网上开评标系统,把开标现场搬上互联网,实现评标完全无纸化,交易档案电子化,一键归档、调阅。通过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页、升级交易服务系统、开通微信公众号、开辟“新点标桥”手机APP,再度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线上平台的智能化和便捷性,增强系统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主动作为,力争实现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平台深入融合,开辟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端面,链接交易项目立项批复、用地获准、规划许可、资金筹措、合同公开、竣工验收、决算审计等审批服务环节,打通项目交易的前后“一公里”,实现标前、标后各个环节全部网上办理,切实解决当下招标文件线上、线下重复备案,严重影响招标工作效率的弊端。

  远程协同,建立异地远程评标工作机制。在推动与合肥、芜湖远程评标机制常态化的基础上,主动与G60其他城市联系对接,促进形成G60城市群异地远程评标合作协议,实现多地评委同时登录同一项目评标系统,远程互动,协同评标,异地资深专家对重点项目论证、答疑,充分共享优质评标专家资源,破解“评标常委”、评标质量欠缺等发展瓶颈。

  借力引智,优化丰富招标文件范本和评分办法。近期,中心认真研究沪苏浙各省、市招标文件和评分办法,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研讨,发散思维,结合我市实际,丰富拓展了房建、市政、园林、交通、勘察设计、物业管理、工程货物等各类招标文件范本和评分办法。中心还将组织专家进一步论证,征求各有关部门意见,力求招标文件严谨可靠,确保我市招投标活动的规范与科学。

  优化服务,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以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标准(试行)》,再造明晰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服务指南、服务质量和细化标准。

  主动融入,努力构建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朋友圈”。充分发挥合肥、芜湖兄弟城市及嘉兴市“友好交易中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对接上海、杭州、金华、苏州、湖州等市,努力构建、融入长三角地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朋友圈”。加强干部能力建设,通过考察交流学习、推动建立业务交流微信平台等方式,迅速融入,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水平和交易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