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当好节日“监督员”,严抓纪律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9-09-16 09:17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假期里身体可以放松,但纪律要求不能放松。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中秋、国庆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释放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确保党员干部过“廉节”。

    加强教育警示。近日,纪检监察组转发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要求4家综合监督单位充分认清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任务,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要求,以上率下,督促及时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

    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召开会议、打电话提醒、微信案例警示、短信温馨提示等严明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多种途径,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使每位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始终做到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把纪律规矩明确到位、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

    强化督查问责。节前通过明查暗访、与干部职工交谈,当好“监督员”。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做到抓早抓小。节日期间,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核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