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狠抓关键环节,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1 11:36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市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擦亮监督“探头”、站好纪律“前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提前谋划,划出廉政红线。为强化作风建设,纪检监察组早预防、早提醒,年初及时下发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作风建设要求。中秋国庆节前夕,纪检监察组又向四家综合监督单位转发了《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的工作安排的通知》,及时提醒。为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纪检监察组结合四家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组(领导班子)会议,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要求、加强教育宣传,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强化责任,加强教育宣传。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日活动、专题警示教育、经常性廉政教育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及单位领导讲党课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倡导廉洁、守纪、节俭的新风尚。

    抓住关键,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组充分结合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活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等工作,通过督查与自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工作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科室、重点人员,对各单位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一经发现坚决查处,绝不姑息,持续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