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网友 赵** 浏览量 9037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投诉物业收费问题
信件内容 投诉:此前投诉:宣城的物业费是怎么定价的,晨光小区的物业费1.35/平方.户,他为啥价格这么高,有好多大的小区物业费也比这个低啊。他这样收费合理合法不?收费标准在物价部门备案了么? 回复;网友您好!根据宣城市《关于印发宣城市市区住宅物业收费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2016)》的文件要求: 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   宣城市市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收费基准价分无电梯房和电梯房:   (一)无电梯房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基准价:0.70元∕月·平方米,可上浮10%,下浮不限;   (二)电梯房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基准价按二次供水是否移交水务公司分:   1、 二次供水移交水务公司的电梯房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基准价为1.18元∕月·平方米,可上浮10%,下浮不限; 2、二次供水未移交水务公司的电梯房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基准价为1.30元∕月·平方米,可上浮10%,下浮不限。非加压层减收0.12元∕月·平方米的二次加压供水费用;  3、未有负一层电梯的一楼减收0.18元∕月·平方米的电梯运行费用,其余各楼层的电费分摊,由建设单位在招标文件中明确。   具体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和开发建设企业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和服务范围在最高浮动限额内按中标价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城建集团在管的晨光小区现物业费定价为高层1.35元/平方米/月,多层0.8元/平方米/月,物业费用包含能耗费。故晨光小区物业费价格符合宣城市整体市场规律以及相关政府指导价格,城建集团也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中物业服务标准开展物业服务工作。 联系人:曹梦芳 联系方式:1*********5 宣城市城建集团 根据宣城市市区住宅物业收费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2016)》的文件里物业费并没有提能耗费,现在说物业费用包含能耗费?那物业费到底有什么,1.18元到底能买到什么服务?能耗费不在物业费用里面,单独收费价格制定没公示,交物业费时,物业拒绝提供相关部门各项审批文件的原件(其实就没有),不交物业费就不给钥匙,没办法只能交了物业费。这个合法么?
来信时间 2020-08-10 18:18:46
回复时间 2020-08-11 08:20:10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8-11 08:20:1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8-12 09:20:02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

     您咨询的晨光小区物业收费问题,现答复如下:

     该小区物业收费备案正在进行中。根据《宣城市市区住宅物业收费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价费【2016】42号)文件,电梯房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最高标准为1.298元每平方(含公共能耗费)。我委将在此标准内按中标价给予备案,物业企业应严格执行备案价格。


                                                       2020年8月1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天2小时46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2小时28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赵**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8-10 18:18:46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发改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8-11 08:20:10
  • 审核用时:0天0小时18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8-12 10:48:14
  • 办理用时:1天2小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