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网友 l** 浏览量 4633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秸秆资源处理利用能源化的建议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是河北卓伟生物质压块燃烧机有限公司,我们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的企业,并根据秸秆燃烧的特性研发出一款旋转炉排秸秆压块燃烧机用于锅炉升级改造,我们主要针对1吨以上35吨以下的各种类型锅炉改造生物质清洁能源。因为生物质可再生的特性,发展生物质能源也是顺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我国是农业大国,各类秸秆资源特别丰富,可秸秆如何处理始终是一个难题,露天焚烧秸秆不但极其污染环境而且还造成资源浪费,同时国家为了治理大气污染,也为了可持续发展,接连发布控煤禁煤政策寻找清洁能源替代。把秸秆能源化做成生物质成型燃料,这也是国务院,发改委和能源局推广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这样既能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又能解决部分燃煤替代问题,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但是由于秸秆压块燃料热值低、灰分大,燃烧极其容易结焦等特性导致了不能很好的用于燃煤锅炉的能源替代,现在很多做秸秆燃料的企业由于没有很好的出路,只能利润极低的送生物质电厂,但是即便这样想送电厂也不是哪里都有,秸秆成型燃料又不适合长途运输,这就直接导致了很多做秸秆燃料的企业不景气,种种原因束缚了秸秆能源化的发展。我们公司的旋转炉排燃烧机可以稳定运行所有的生物质燃料,包括各种秸秆燃料。我们有成熟的产业链,从秸秆收储加工到锅炉升级改造,并在长春有四个秸秆燃料厂,供应着附近十几台整改的锅炉,有工业蒸汽锅炉、小区供暖锅炉、烘干塔等,运行一年多以来效果非常好。做企业最看重的是成本利润问题,如果能源改革让他的成本增加许多,他可能就承受不了面临倒闭或者想方设法偷偷燃煤,这个不利于经济的发展更不利于环境的治理,秸秆压块不但可以再生,最重要的是和以前烧煤成本基本持平,设问一下,如果有一种能源是国家推广的,同时也不会增加成本,还可能不用么?还可能冒着风险烧煤么?我相信很多地区也面临着秸秆处理和燃煤替代的问题,如果各位领导挺感兴趣可以和我联系,也可以去长春参观指导,总而言之,让我们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共同努力!
来信时间 2019-07-22 16:53:04
回复时间 2019-07-26 15:57:26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政〔2019〕6号)第三条“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第十款“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巩固燃煤锅炉淘汰成果,全市基本淘汰每小时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及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不再新建每小时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燃煤电厂锅炉除外)全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改委、市城管执法局等参与)”规定,我市每小时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及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淘汰工作,由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和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具体工作进展情况等事宜请咨询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和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178天6小时47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0小时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l**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07-22 16:53:0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0-13 15:39:23
  • 办理用时:0天0小时0分